文章内容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荔湾校区正式启动!

2022年10月09日 17:22


     9月21日下午,“城市梦工厂——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荔湾校区启动礼”在珠江钢琴创梦园举行,广美城市学院荔湾新校区正式启用。珠江钢琴创梦园原为珠江钢琴厂,改造后的空间非常适合开展美术教育。新校区的启用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终身学习的愿望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打造开放式的继续教育,并真正实现教学成果面向社会、服务社会。

     在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嘉宾签到处设置了许多20×20cm的小油画框和各色颜料与笔刷,每位到场的嘉宾都可以留下自己的“画迹”,即兴的笔触与简单的画面最终汇成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如此小的画幅上作画并非是展示技术的张扬,而旨在强调艺术的参与。无论是艺术家、设计师,还是普通的艺术爱好者,即便没有任何绘画基础,都可以尽情挥洒颜料,享受表达的乐趣。

     与此同时,展览现场,观众如织。广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作品展充分展示了城市学院的创作实力和教学成果。来自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的现代绘画艺术大师——桑德罗·特劳蒂的油画与素描展分别在7楼的R艺术空间与NO.W屋面艺术中心锐角画廊同期开幕。作为欧洲现代艺术运动的亲历者,无论是早期未来主义倾向的空间构成,还是近二十多年来新表现主义的人体写意,特劳蒂的创作与思考都展现出严谨的现代美术学院气息。特劳蒂如今已在广州美术学院从事油画教学十余年,长期沉浸在这种东西方文化交汇的语境下,他的作品也呈现出一种融合性的当代面貌与象征意味。与NO.W屋面艺术中心锐角画廊的开幕展——夕花朝拾Conversation across Time and Space From 1922-2022,一为今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增添了华丽的一笔。

   四场展览不仅仅是为此次启动仪式特别呈现的视觉盛宴,更是通过这种向公共开放的艺术活动来展示城市学院积极推动社会美育,提高大众审美水平和艺术素养,传播真善美,服务城市文化建设的社会使命

     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作为扎根于广州,培养推动城市文化艺术发展、美术设计与市场相结合的专业人才的办学单位,多年来已建成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雕塑、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等多个专业,不仅培养了两万多位美术与设计专业人才,并充分发挥艺术专业高校的社会美育功能,形成跨专业、跨学科的艺术赋能、教学项目的推广与建设,在助力城市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区域一体化、文艺产业协同、生态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仪式由著名主持人仲思主持,作为美院的学生也是地道的荔湾人,她对新校区落户荔湾区表示由衷的祝福。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回顾了广州美术学院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对于城市学院的新校区、新征程寄予了厚望。

城市学院院长雷小洲代表城市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珠江钢琴创梦园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城市学院将与珠江钢琴创梦园一起打造城市艺术的新高地。

珠江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对城市学院新校区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表示欢迎,高度赞扬了城市学院的办学与贡献,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

     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明曦代表荔湾区政府在发言中表示,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落户荔湾区,相信一定可以更好地推进荔湾区与广美之间的地校联动,不断推动岭南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更好地激发荔湾区的老城市新活力。

     在嘉宾致辞后,主持人邀请现场在座的著名艺术家、设计师为大家解读美育、艺术之于他们的定义.

     作为钢琴厂旧址,仪式上自然少不了音乐的助兴。既有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周佳佳带来的钢琴独奏《幻想即兴曲》和钢琴协奏曲《东方之珠》,还有昌立柯、谢玉娜两位专业舞者表演的双人现代舞《艺术尚无边界之定义可能》,星海音乐学院教师青年歌唱家游佳佳为大家演唱了由谢昌晶书记作词的《祝你安好》。

     华灯初上,夜色微浓,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蔡拥华、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明曦、荔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韵婷、珠江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院长雷小洲六位领导上台,一起按下了象征着城市学院荔湾校区正式启用的六盏灯,从此这座新校区将持续散发“艺术之光”,相信在将来一定会成为照亮生活、照亮梦想、照亮心灵的“城市之光”


下一条: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