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展讯||广州美术学院周彦生中国画花鸟专业高级进修班结业作品展

2018年01月04日 17:14

前   言

2017年9月,广州美术学院第一届周彦生中国画花鸟专业高级进修班正式开课。这是广州美术学院与周彦生艺术研究院以中国花鸟画艺术的探究以及艺术人才的培养为目的,以周彦生花鸟画教学体系为框架共同开办的一项课程。这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既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周彦生教授作为导师有着几十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课程之初就确定了教学计划、教学范围以及时间进度表。明确的课程要求,使得学生能够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明确学习任务,在不同的阶段解决相对应的问题,使教学更加具备针对性。同时,周彦生教授在教学过程中常根据学生不同的绘画基础因材施教,对于不同基础的学生做出不同的要求,严谨而独到的教学风格,使学生都能够更加直接的认识到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从而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并且,周彦生教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仅以技法的传授为目的,更多的是艺术观念的更新和绘画理论的深入,这也使得学生不仅在技法上会画,而且在画理上知画、懂画,从而对于花鸟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进入高修班的学生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他们大多数有稳定的工作,有的来自于和艺术完全不同的行业,但出于对中国花鸟画艺术的热爱,或是为提高专业水平的目的,汇聚到了一起,共同学习。相较于普通全日制的学生,他们的时间会更加紧张,常常需要往返奔波于工作和学校两地,但本着对绘画艺术的执着与热爱,他们不落下每一次课,不错过每一次与导师交流学习的机会。所谓精诚所至,相信他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有收获,都会成为其艺术进步的阶梯,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这本展览是周彦生花鸟画高修班的结业展,是大家经过一个学期的共同努力,所展现出的学习成果。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花鸟画的那份执着与热爱,那是通过作品本身迸发出的一声声呐喊,足见他们对于艺术的那份赤忱之心。再次祝愿他们今后的艺术之路越走越远!

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

2017年12月

上一条:城市学院举办“周彦生中国画花鸟专业高级进修班结业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