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建团百年系列讲座—广东共青团早期组织史

2022年05月31日 15:48

讲座前言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我院党总支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附中党总支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系列讲座,邀请党史、团史专家到校开展党史、团史教育以及红色遗产保护和利用专题学术讲座,探讨红色文化的继承与发扬。5月19日晚上,我校邀请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副所长邢照华博士,在昌岗区设计大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广东共青团早期组织史”的第一讲。

讲座内容

讲座围绕共青团早期奋斗历程,从1922年5月珠江边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早期粤区青年团的组织发展之路,分享了共青团历史上鲜为人知的故事。广东作为红色思潮的土壤,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强的战斗组织和革命青年运动的核心力量,在革命时期的社会运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涌现大量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一心向党

此次活动是致敬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我校响应国家文化政策,立足地方文化自信,深挖红色资源,进行科教融合,拓展师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与美育功能的举措。
习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背负先辈们的嘱托和期望,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分享回顾|学海无涯,答疑解“研”考研分享会 下一条:关于2022年成人学士学位外语考试时间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