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分享回顾|学海无涯,答疑解“研”考研分享会

2022年05月31日 16:06

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压力和自我增值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研学之路。但许多同学对于考研还是充满了困惑,对考研的具体事项依旧一知半解,要不要考研、怎样查询考研信息、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成为同学们急切想要了解的诸多问题。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充分的了解、认识并及时掌握考研信息、趋势等相关动态,科学地进行备考,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专门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广州美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师兄、师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20日晚,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昌岗校区新教学楼0120课室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并在腾讯会议同步进行。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到来自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盈丹师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永华师兄以及绘画艺术学院的璟陶师姐等优秀的“研”途前辈为我院学子分享“考研那些事”。

嘉宾分享

盈丹师姐以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相关事项,从如何选择专业、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研究生考试的公共科目有哪些及如何进行考研时间规划等方面系统地为大家答疑解“研”,并分享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克服困难的经历。

永华师兄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分享了部分工作案例以及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得出的宝贵经验,并从报考条件、考研的认知、近几年研究生的报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卢永华师兄着重在如何选择专业、院校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还分享了一些外语方面的学习经验,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璟陶师姐结合自身情况和专业背景,从近年的招录情况、初试与复试的考核科目、近年例题和备考思路等方面进行分享。张璟陶师姐首先简单介绍了绘画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所在绘画艺术基础部的招生信息,接着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造型专业初试和复试的考试科目、近年来考试趋势,并根据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教训给出了初试、复试的备考建议,鼓励同学们在艺术作品上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并且要热爱生活、贴近生活。

会场上,三位分享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答疑。

最后,感谢城院领导、老师对本次分享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三位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感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同学们一定从中获益良多,对于自己未来的道路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祝愿大家都能“研路上岸”、“研梦相传”。

上一条: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条:建团百年系列讲座—广东共青团早期组织史

关闭